达州市市监局总工程师来宣调研质量技术基础建设工作
来源: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3-10
浏览次数:

​​​  为深入贯彻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关于加快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的决策部署,充分调动和发挥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为产业发展的科技服务作用。

  近期,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刘亿带领天然气国家检验中心、省玄武岩纤维检验中心、达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和标准化科、计量与认证科相关负责同志一行来宣汉调研质量技术基础建设情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考察了微玻纤国际技术中心及实验室,先后对玻纤产业园和天然气化工园企业进行调研,深入了解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标准研制及标准化生产、工业计量溯源、检验检测需求、产品技术科技含量及专利保护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在国家标准创制、标准执行协调、认证体系运行、公正性检验机构建设、专利保护与转化、质量奖申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此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加快争创百强县建设,全力服务工业强县战略提出了明确要求。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所做的努力和积极贡献,同时希望宣汉局通过创新驱动、标准引领、品牌带动三位一体全面融合,加快提升宣汉优势工业产品质量水平。多维度推进质量技术基础设施融合,夯实质量技术基础在经济建设中的支撑作用。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进一步健全完善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围绕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推进区域质量协调联动、筑牢县域质量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