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关工委深入城区学校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宣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2-25
浏览次数:

  正值开学季,为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224上午,宣汉县关工委副主任黄晓冬,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股股长彭爽深入城区部分学校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宣汉县蒲江幼儿园、宣汉县育才石岭小学,重点对食堂卫生环境和食品安全管理各项制度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了检查。现场查看了食堂资质文件、场所设备和食材贮存情况,并仔细查阅了食品留样记录、员工晨检记录、食品原辅料进货查验记录等日常记录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一一指出,并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检查组对两所学校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组指出校园食品安全问题一直以来都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环节,一些小隐患就可能导致群体性的大事故,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及管理人员切不可掉以轻心,要从师生健康的角度出发抓好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和膳食营养的合理搭配。

  检查组强调,学校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一方面,切实加强后厨食品安全管理,抓细抓实人员管理、采购贮存、加工制作、食品留样、清洗消毒各个环节,另一方面,从全校食品安全角度考虑,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严格按照《达州市中小学校食堂建设和管理服务规范》《达州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30条措施》等相关规定,学校食堂操作要严把“五关”(采购关、贮存关、加工关、供应关、消杀关),做好食品留样工作,守好校园食品安全门,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