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镇三个“到位”做好开学准备
来源:白马镇
发布日期:2022-02-18
浏览次数:

​  又到新年开学季,白马镇三个“到位”做好开学准备

  (一)安全检查“到位”。镇综合执法办牵头,一是全方位检查教学楼、宿舍等重点部位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应急照明、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二是全链条检查学校食材供应资质、登记造册、储存方式、生熟分区、食品留样和厨余垃圾清理。三是全覆盖检查校园环境卫生消毒消杀和防蝇、防尘、防鼠、防潮设施。

  (二)疫情防控“到位”。一是做好返校核酸检测。镇卫生院牵头,在复兴广场组织搭建核酸采样点,全校师生统一进行核酸检测;二是严格校园准入制度。学校按照“五个一律”要求,严控外来人员入校,对佩戴口罩入校者,及时劝返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要求学校上好“开学第一课”不断增强学生安全和疫情的自我防范意识。

  (三)信息公示“到位”。要求学校在校门口等醒目位置张贴开学报名公告,通过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等方式提醒开学报名时间;做好开学免费和收费项目及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的公开透明,杜绝乱收费代收费。

  镇党委、政府要求学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无条件立行立改,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干净、舒适的就学环境,不遗余力为祖国的未来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