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连续6年位列全市第一
来源:宣汉县经信局
发布日期:2022-02-16
浏览次数:

​​​  在2022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宣汉工业战线方向传来可喜成绩:全县2021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12.9%,分别高全国、全省、全市3.33.13个百分点,从2016年起连续6年位列全市第一。

  一是以招商引资为抓手增强发展后劲。适时修订《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巩固强化工业项目水电气价格、人才引进、落地服务等政策保障,以大优惠吸引大项目。先后引进正威(国际)集团、辽宁方大集团等三类500强企业。

  二是以园区建设为抓手提升承载功能。始终坚持将工业园区作为工业发展的主战场,创新实施四个一机制,着力构建一区四园竞相发展格局。其中,微玻纤产业园成功入围四川省“51”重点特色园区,化工园区认定大局已定。

  三是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筑牢发展支撑。围绕天然气、锂钾两大万亿级优势资源,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成功签约赣锋锂业、四川能投BDO、正凯乙二醇等百亿级制造业项目,电器科技(绿色照明)产业园、正威精密导体等重点项目顺利开工,正威精密铜线、航达钢铁等重点项目如期竣工,全年完成工业投资95.3亿元。

  四是以企业培育为抓手壮大发展队伍。全年新培育规上工业企业20户,总户数由2016年的35户增长至117户。中石化、正威新材料等13家企业入列全省2021亩均论英雄效益评价A类企业名单,迈科隆新材料被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