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文化活动】宣汉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思想道德教育灯笼(牌匾)颁发悬挂活动
来源:宣汉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1-25
浏览次数:

​  心系百姓送温暖亲切慰问暖人心

         122日,宣汉县应急管理局局长袁均带领局帮扶干部前往老君乡铁尖村开展公民思想道德教育灯笼(牌匾)颁发悬挂活动,为县级模范户、乡级模范户悬挂红灯笼,还为其中困难群众送去棉被,切实保障大家开心温暖过年。

  袁均一行先是到道德模范户张宣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对其家环境卫生整洁、邻里关系和睦、诚实劳动工作、支持党和政府工作表示赞扬同时鼓励张宣一家人继续发扬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带动更多的群众形成“诚信 守法 感恩”的优良品德,并亲自为张宣家里挂上了红灯笼。

  袁均一行还走访慰问了留守老人胡治金,充分了解家庭生产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叮嘱她要保重身体,为她送去了温暖的棉被和春节的祝福,鼓励她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周边群众也被活动的良好氛围感染,切实感受道路党的关怀和关心,同时袁均一行积极向群众详细介绍活动内容、目的意义,群众还纷纷表示:自己也要改变陈旧观念,发扬“诚信 守法 感恩”的优良品德,争取来年也给自家门楣上挣个红灯笼。

  铁尖村共计县级模范户”17户,乡级模范户52户。2021年通过开展公民思想道德教育活动积极组织动员全村群众直接参与,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特别是对铺张浪费、炫富攀比、天价彩礼、大操大办、薄养厚葬、封建迷信等陋习进行重点整治,推动了村风民风持续改善,切实助力乡村振兴有序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