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墩土家族乡:全面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拧紧燃气“安全阀”
来源:三墩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1-11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三墩土家族乡召开2022年末岁首安全生产及燃气安全工作会议,会上指出,寒冬时节是燃气使用高峰期,更是燃气爆炸事故的多发期,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燃气事故惨痛教训,将燃气安全列入安全保障重点工作,全面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拧紧燃气“安全阀”。

        一是开展地毯式排查。我乡通过企业自查、网格员巡查、乡综合执法办督查的方式,对燃气供应企业设施、管网,各瓶装液化气售卖点证照、人员、车辆,各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隐患排查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单位,实行闭环管理。

         二是开展系统化整顿。重点要求全乡“老弱小”燃气企业及时进行安全改造;对不符合安全标准的瓶装液化气售卖点进行停业整顿、立查立改;要求使用瓶装液化气的餐饮店,必须加装可燃气体报警器。截至目前,累计督查点位37个,发现问题隐患25项,现场整改15项。

         三是开展全覆盖宣传。我乡通过村村响、LED宣传语、入户宣传等方式,全面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结合近期燃气爆炸事故案例,向群众详细讲解使用燃气的注意事项,普及燃气使用安全常识以及使用不当的危害性,提升群众燃气安全意识,确保用气安“燃”无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