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墩土家族乡:“三防”举措做好节前安全保障
来源:三墩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1-11
浏览次数:

  元旦假期临近,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墩土家族乡积极开展安全检查工作,以“三防”举措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一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假期临近,农村地区“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我乡严把输入关口,着力强化返乡人员摸排监测,建立返乡人员监测台账;组建专项督查小组,深入场镇药店、酒店、超市等重点场所,规范扫码进场和来客登记情况;加强假期值班值守,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指挥体系和应急机制正常运行。

         二是动态化森林防火除隐患。森林防火进入高风险期以来,我乡认真贯彻森林防火责任制,组建乡、村、社三级联防队伍。着力抓好野外火源管控,从源头上杜绝火灾隐患;强化重点地区防火巡查和硬件设施建设,建立森林防火动态工作台账;加强秸秆禁烧、文明祭扫教育宣传力度,着力提高广大群众森林防火意识,确保森林防火体系更加完善、工作更有成效。

        三是系统化风险防范保畅通。针对旅游出行、学生放假、外来返乡等出行需求的叠加,我乡强化值班备勤,加强巡逻管控,严管“两客货”、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严查“三超疲劳”、酒驾醉驾、货车违法载人等严重违法犯罪。同时加强气象监测预警,有效防范雨雪天气引发的次生衍生交通安全事故,着力净化路面通行秩序,确保假期出行道路畅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