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关工委​2022暖冬行动对四个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捐赠洗浴设备
来源:宣汉县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1-06
浏览次数:

​  ​​

  15号宣汉县关工委2022年暖冬行动向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捐助洗浴设备资金仪式在新红中心校举行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张宗昭出席仪式并讲话,副主任、秘书长李朝政主持仪式。

  仪式上,张宗昭代表县关工委和浙川(定海f宣汉)东西部协作办公室为新红中心校、清溪宏文学校、三河学校、龙泉学校等四所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学校分别捐赠价值3万元的洗浴设备,并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读本。

  张宗昭指出,按照省市关工委的部署要求,县关工委从2017年开始组织动员全县各级关工委组织持续开展暖冬行动,为部分困境儿童温暖过冬做出了积极努力,受到了全县上下的一致好评。县关工委2022暖冬行动对四个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捐赠洗浴设备,体现了县关工委、县东西部协作办公室对办好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的高度重视并给予厚望。

  张宗昭对进一步办好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开展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工作对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对留守儿童家庭、家长在外安心务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意义十分重大,在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学校要把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工作纳入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对留守儿童关爱行动的统一领导和管理,保证各项工作要求全面认真落实到位。三要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学校要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规范管理流程,加强安全防控,特别是洗浴设施要派专人管理,确保责任到点,责任到人。要进一步完善关爱活动,持续开展好“生活关爱、学习关爱、德育关爱、兴趣关爱、亲情关爱、安全关爱、助学关爱、心理关爱”八大关爱行动,不断探索、不断完善全学期全时段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长效机制,让周末假日寄宿的留守儿童在呵护中健康快乐成长。

  张宗昭希望,同学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遇,发奋努力、刻苦学习,既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改变家庭的命运,又为国家、为社会做应有的贡献。

  张宗昭一行还参观了新红中心校“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洗浴设备的运行情况。

  据悉,冬天来临,孩子本来就处在好动、好玩儿的阶段,一动就要出汗,但限于条件,留守娃冬天洗澡成了问题。学校领导、老师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县关工委了解这一情况后,决定把寄宿留守儿童冬天洗热水澡问题作为今年“暖冬行动”的重要内容,浙川(定海f宣汉)东西部协作办和县关工委共同筹集12万元资金对三河学校、新红中心校、清溪宏文学校、龙泉学校四所“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进行浴室新建或改造。经过一个月的施工改造,各学校完成了浴室改造、供水设施及其他配套设备安装,解决了四所学校包括留守学生在内的3000余名学生在冬天无热水洗碗、洗脸、洗手、洗脚、洗澡等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