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峡镇“五到位”做细做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宣汉县上峡镇
发布日期:2021-12-29
浏览次数:

  机构创建落实到位。成立领导小组,设立12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标准化建设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制度流程上墙、宣传氛围上墙、英模画像上墙,营造浓厚拥军氛围。

  政策宣传及时到位。推行网格化服务,通过“微信群服务站接待窗口”线上线下相结合,宣传解读政策、答疑解惑,讲深讲细讲透退役军人相关政策法规,确保政策及时宣传到位。

  拥军优抚关爱到位。为立功受奖的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送慰问金、悬挂光荣牌。走访慰问涉及伤残、参战、因病因灾造成生活困难的重点优抚对象。申请困难援助33其中医疗困难补助14人、临时生活困难补助19)。

  就业创业援助到位。积极引导退役军人参加职业教育和创业技能培训,参加市、县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协调用人单位与退役士兵达成就业意向,着力缓解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就业创业难题,促使6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

  信息采集录入到位。依托退役士兵信息采集系统进行信息采集,主动当担作为、积极跟进,回来一人,录入一人,不拖不等不靠,确保基础信息数据资料完整准确,截止目前已采集464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