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失业登记政策及办事流程
来源:宣汉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1-12-28
浏览次数:

  失业登记是根据《四川省就业和失业登记办法》文件要求,掌握劳动者就业失业状况的统计手段,是落实就业创业政策、提供就业创业而服务的基础性工作。失业登记包括劳动者个人基本信息、失业类型、就业时间及其他失业情况等。

  (一)申报对象及要求:省行政区域,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需求、处于无业状态的城镇劳动者可申请办理失业登记。有转移就业意愿但尚未实现的农村劳动者也可申请办理失业登记。

  (二)申报资料:

  1.劳动者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填写《四川省失业人员登记表》,由本人对填写信息真实性作出书面承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通过信息比对或人工核查等方式核验;

  2.劳动者的有效身份证件为居民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

  (三)办理程序:1.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社保卡或身份证)到户籍地或常住地所在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或宣汉县就业局窗口领取《失业登记表》→2.填写表单并作书面承诺→3.后台办理→4.核发证件

  (四)办结时限:

  1.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应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失业登记申请;

  2.在办结失业登记后5个工作日内,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主动联系登记失业人员。

  (五)咨询电话:就业失业登记窗口0818-520000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