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就业登记政策及办事流程
来源:宣汉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1-12-28
浏览次数:

  就业登记是根据《四川省就业和失业登记办法》文件要求,掌握劳动者就业失业状况的统计手段,是落实就业创业政策、提供就业创业而服务的基础性工作。就业登记包括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劳动者个人基本信息、就业类型、就业时间及其他就业情况等。

  (一)申报对象及要求: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的从业人员;从事个体经营的劳动者及其雇工;从事非全日制就业的劳动者;从事互联网等新就业形态的劳动者。

  (二)申报资料:

  1.用人单位办理就业登记和用工备案时,填写《四川省用人单位就业登记(用工备案)基本情况表》和《用人单位就业登记(用工备案)人员花名册》;

  2.从事个体经营、非全日制就业和互联网等新就业形态的劳动者办理就业登记时,填写《四川省个人就业登记表》,并由本人对填写信息真实性作出书面承诺。

  (三)办理程序:1.到户籍所在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或者宣汉县就业局窗口领取登记表→2.提出登记申请,并作出书面承诺→3.工作人员复核,合格后录入就业管理信息系统→4.打印并发放证件。

  (四)办结时限:

  1.信息共享、业务协同可以核实的,即时办结;

  2.需人工核对或实地核实的,5个工作日内办结。

  (五)咨询电话:就业失业登记窗口0818-520000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