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政策及办事流程
来源:宣汉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1-12-28
浏览次数:

  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自主创业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财政按政策规定贴息。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1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8%)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财政部分贴息。对还款积极的借款个人和小微企业,可累计贷款不超过3次。

  (一)申报对象及要求:凡在我县辖区内创业、有创业需求、具备一定创业条件且在法定年龄内(男18岁—57岁,女18岁—47岁)但缺乏创业资金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网络商户、脱贫人口、返乡下乡创业人员、农村自主创业农民。

  (二)申报资料:

  1.《达州市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表》;

  2.申请人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以及其他相关身份证明资料(均需验证原件),其中: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需提供《就业失业登记证》复印件(登记失业状态);复员转业退役军人需提供退役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高校毕业生(3年内)需提供普通高校毕业证复印件;网络商户需提供网络实名认证资料;刑满释放人员需提供释放证明;脱贫人口需提供建档立卡凭证;农村自主创业农民需提供家庭联产土地承包证明;

  3.个体工商户或企业需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需验证原件);

  4.参照农业部门农村种植、养殖大户标准需提供相应创业材料;

  5.担保方式(两种):财政全额拨付工资人员担保或财产抵押(房产)。

  (三)办理程序:1.到户籍所在社区或乡镇(街道)便民服中心社会事务服务窗口(就业)咨询或领取一次性告知清单→2.资料备齐后,到就业局企业指导股一次性交件→3.后台办理→4.合格后在五个工作日内由经办银行发放贷款到申请人账户。

  (四)办结时限:15个工作日内

  (五)咨询电话:0818-520937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