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及“留守儿童之家”授牌仪式在龙泉学校举行
来源:宣汉县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2-24
浏览次数:

  1222日,我县在龙泉学校举行了“宣汉县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及“留守儿童之家”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副经理商剑锋龙泉学校留守儿童之家授牌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张宗昭为龙泉学校“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授牌。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还为龙泉学校留守儿童捐赠了牛奶、水果等物资。

  商剑锋指出,捐助“留守儿童之家”建设,帮助他们快乐健康成长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关注教育、关爱留守儿童,用企业发展的成果回报社会,是普光分公司“构筑和谐油区,实现油地双赢”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未来尽一份心,为社会出一份力,是石化人应尽的社会责任。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勤奋学习、自强不息,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社会,以超常的才智报效祖国。并表示将继续推进捐助“留守儿童之家”建设,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多一份关爱、多一份期待,使同在蓝天下的学生们一起健康成长!

  张宗昭指出,今年3月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县关工委会同县有关部门在三河学校、新红中心校、清溪宏文学校开展了“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试点工作,得到了浙川(定海 f宣汉)东西部协作办和中石化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的大力支持,探索出了利用农村中小学既有校舍、场地、师资等资源优势全学期、全时段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长效机制,取得了“学生乐了、家长笑了、学校活了”的良好效果。张宗昭希望,学校要进一步高度重视“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工作进一步探索留守儿童关爱机制,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规范管理流程,强化安全防控,让周末假日寄宿的留守儿童在呵护中健康快乐成长。希望同学们珍惜这难得的机遇,努力学习,走出龙泉,走出宣汉,走向全国,将来成为家庭的顶梁柱,成为国家栋梁之材,为国家做出贡献。张宗昭表示,县关工委将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和政策支持,联合相关部门和爱心社团积极参与,确保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高质量发展。同时,对在关爱留守学生工作中成效突出的学校、单位和个人进行表扬奖励,调动和激发更多的教职员工志愿参与到关爱留守学生健康成长的事业中来。

  县关工委主任代进东主持仪式。县教科局、县民政局、县天然气服务中心分管领导、龙泉乡党委领导参加授牌仪式。

  随后,商剑锋一行还参观了龙泉学校“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运行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