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合规“长城” 防范风险“来袭”
来源:宣汉县金融办
发布日期:2021-12-22
浏览次数:

​  防风险是金融业永恒的主题,亦是保险业必须要坚守的底线。强化系统治理是关键一环,也是防风险的“牛鼻子”。为进一步强化合规经营,筑牢风险防范的第一道防线。20211220日上午,中国人寿宣汉县支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召开了风险防控专题会议,会议由向军经理主持。

  一、学案例。向经理在会上通报了省公司转发的《中国银保监会四川监管局办公室转发<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银行保险机构泄露查询信息典型案例>的通报》和非法集资典型案例等,进行案件风险警示,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所暴露出经营理念存在偏差内控机制不健全、缺乏有效约束、风险排查流于形式的问题成因。

  二、明规矩。向经理要求分管经理、各部门经理在工作中要严格按照市公司制定的《达州市分公司案件(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建设专项工作方案》相关要求执行,真正将“四逢四必”扎扎实实落实到工作中。

  三、守底线。公司上下始终坚持稳健、诚信、合规的经营理念,将风险防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贯穿公司经营管理的全过程,采取多项举措,开展常态自查,防范风险、严守底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