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街道“三强化” 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来源:宣汉县东乡街道
发布日期:2021-12-22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东乡街道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部署要求,以“三强化”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一是成立了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党工委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今年以来,街道先后召开党工委会议2次、工作会议3次,扎实部署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二是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以老带少”培养锻炼年轻干部,充分发挥全体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为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提供了坚实的人力保障。三是进一步规范人员配置,明确职能职责根据《东乡街道办事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文件要求,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内设9个办公室,通过以职定岗,以岗定责,增强街道各部门(单位)人员的工作责任心,更好履行工作职责

  二、强化监督检查,依法公开信息

  一是各村(社区)利用“线上线下”方式主动依法信息,通过坝坝会、入户走访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关注“宣汉清廉乡村”公众号,使群众自觉地参与到党务、政务、村务、财务的监督中来,不断增加工作的公开度和透明度。二是严格按照包片领导指导片区、驻村(社区)干部牵头部署、村(社区)具体抓落实,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真正落到实处。三是街道联合党建办、民政办等部门成立督导组,以定时检查与不定时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工作落实较好的进行表扬,对未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要求的进行批评并责令改正。

  三是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改革成效

  一是扎实做好信访维稳、电信反诈等工作。开展为期1个月的专项行动,倾听群众的心声,着力化解好各类信访稳定问题。加强反诈宣传,大力推进辖区“国家反诈”APP下载力度,着力提高群众反诈意识二是密切加强干群关系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三个一”工作机制,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f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收集群众意见诉求1058条,现已解决1058条,满意度达100%。街道通过院坝会听民声、聚民意、解民忧、汇民心,将新时期群众路线走深走实。三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不断提升村容村貌,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