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社区网格员主动作为积极关爱弱势群体
来源:宣汉县蒲江街道
发布日期:2021-10-20
浏览次数:

  蒲江街道华融社区石湾惠民小区居民张芳是一位精神二级残疾,基本没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众,其子桂娃系智力一级残疾,常年需要人照顾。丈夫桂复均因盗窃被刑拘,导致家中生活更加困难。网格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向社区汇报,社区积极为他们申请办理救助补贴,社区网格员主动定期上门开展帮助服务,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家庭生活近况,送上生活用品,解决生活难题。

  2021年10月20日上午,“咚咚咚”,正在照顾张芳母子的张芳母亲听见敲门声,打开门,她又看见几张熟悉的脸,

  熟悉的网格服。是社区网格员张术芳、梁平、唐丽带着日常生活用品、防疫物品等又来到张芳家中。网格员们先是一起动手打扫房间,清洗脏衣服、被褥,搞好卫生。又与张芳母亲亲切聊天,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现状、健康情况等,了解他们当前生活中的困难。并表示网格员们会竭尽所能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张芳的母亲哽咽着说“真心谢谢你们社区网格员,对我们家庭的关心帮助。现在国家政策又好,我们一定乐观积极面对生活”。

  社区网格员常年定期不定期走访帮助辖区困难群众,用实际行动服务困难群众,关心关爱弱势群体,为困难群众送去帮助与温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