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应急管理局积极推动全县冬春救助工作开展
来源:宣汉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12-17
浏览次数:

​  寒冬来临之际,为帮助解决受灾群众冬春期间的基本生活,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121日,宣汉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了2021-2022年冬春救助工作会议,与会人员一同收看了国家应急部和四川省应急厅召开的2021-2022年冬春救助工作视频会。会后,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以杰同志传达学习了关于冬春救助相关文件精神,并就组织开展宣汉县2021-2022年度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前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救灾股负责人马召英同志对冬春救助具体业务工作进行培训讲解。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要提高认识,冬春救助是自然灾害救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解决受灾群众冬春期间临时生活困难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加强领导,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各乡镇(街道)要做好上下联系对接,不等不靠,从即日起开展冬春救助的相关工作。二是严格报送程序,通过户报、村评、镇审、县定等程序,公开公平公正的确定救助对象和救助金额,按会议安排和业务培训的要求和时间节点,抓好相关统计台账的建立和数据统计上报。三是加强资金监管和跟踪问效,主动公开救助信息,逐级建立救助台账,保存相关资料,自觉接受全社会监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