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树土家族乡开展农村住房改造补贴排查工作
来源:宣汉县漆树土家族乡
发布日期:2021-12-10
浏览次数:

​  根据省、市、县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农村危房补助有关工作要求,按照全面排查、找准问题、分类处置的工作思路,聚焦群众反映住房改造补贴得不到落实等问题,漆树土家族乡在全乡范围开展全面排查,着力发现问题,强力推进整改,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是组建排查队伍。由乡党委书记严刚同志和乡长肖维同志任组长,实行双组长制,并且组建8个排查工作小组,由乡班子成员担任排查小组组长,下设排查办公室,确保每个村一个组,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并明确了专人对排查的情况进行分类统计。

  二是实地排查。各排查小组以分类花名册为基准,到户核实改造补贴资金对象是否精准;核实改造补贴对象是否存在重复享受;核实改造补贴资金是否及时、准确、足额拨付、兑现到位,是否存在挤占挪用截留补助资金等情况。

  三是建立问题台账。各排查小组将核查核实中发现的问题,以行业主管部门分类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宣汉县农村住房改造补助落实排查问题及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并于113日将建立好的台账报乡规建办并对问题梳理汇总后报县农村住房改造补助排查工作组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