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铁乡:“三个三”构建标准高效防疫体系
来源:宣汉县石铁乡
发布日期:2021-12-08
浏览次数:

​​  全国本土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遭遇战阻击战打响后,石铁乡党委、政府快速响应,坚决行动,积极采取三个三工作法,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防线。

  精细化摸排,建立三本台账。精细摸排返乡人员,分层分类建立返乡人员台账。一是建立境外人员返乡台账,至1124日,共摸排境外返乡人员2人。二是建立市外低风险区返乡人员台账,至1124日,共摸排市外低风险区返乡人员55人。三是建立市外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台账,至1124日,共摸排市外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8人。

  全面化宣传,用好三大平台。一是用好宣传栏。共印发《石铁乡人民政府致全乡村(居)民的一封信》《石铁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倡议书》《石铁乡农村坝坝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意见》50余份,张贴在村(社区)服务中心、公路主干道沿线、辖区重点场所。二是用活“村村通”大喇叭。乡政府及五个村(社区)各安排一名干部通过“村村通”大喇叭全天候播放疫情防控常识,宣传各级各部门印发的相关通告、公告。三是用实微信群。充分利用各村(社区)微信群广泛宣传新冠病毒防护知识,加强疫情期间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普及。

  具体化落实,压实三级责任。严格落实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社干部包户三级管控责任,对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进行714天居家隔离。由1名乡干部、1名村干部、和1名医务人员“三对一”“人盯人”进行包抓,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测温上报等措施。同时,严格管控一切聚集性群众活动,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乡、村、社干部入户劝导群众减少走亲访友,不去人流密集场所,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