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镇“四心”并举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宣汉县桃花镇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  近年来,桃花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做好新形势下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总体部署,坚持以建设退役军人服务站为抓手,建机制、强基础、抓服务、重保障,探索创新“四心”工作法,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幸福感、归属感和使命感。

  党建引领带动“连心”。坚持政治导向,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的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小组,7个村(社区)均按标准建立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依托红色资源,召开退伍老兵座谈会、“农家书屋学党史”等活动,充分发挥退役党员军人正面典型作用,持续激发爱党爱国情怀,不断加强退役军人党性锻炼,切实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全镇共有2名退役军人担任村党组织书记或村委会文书。

  动态信息管理“走心”。严格按照退役军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信息化要求,对全镇422名退伍军人现状进行了全覆盖摸排登记,按照“一人一档”管理方式,建立健全退役军人管理台账,组织人员及时了解掌握退役军人日常生产生活等动态信息,为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提服务抓帮扶“舒心”。严格落实抚恤补助、生活补助、医疗保障和创业就业等优抚政策,坚持镇党委、镇政府主要领导常态化走访慰问重点优抚对象和高龄退役军人,利用春节、建军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优抚对象800余人次,悬挂光荣牌422个,切实增强退役军人归属感、荣誉感。

  纾解急难愁盼“暖心”。桃花镇坚持“诉求有渠道、解困有平台”工作原则,从速从快办理相关诉求。通过退役军人服务站接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听取退役军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化心理疏导,用真心真情为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目前已累计解决问题20件,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效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