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宣汉县渡口土家族乡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宣汉县渡口土家族乡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次数:

​  附件4

  目录

  公开时间:20211129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附件

  附件1

  第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

  三、支出决算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决定;制定并落实本乡经济计划和措施,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质量;

  2.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转变机关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制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民政、文化等事业,推进社会保障、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工作;

  3.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制定本辖区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工作规划,抓好两个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5.加强乡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按计划组织、管理乡财政收入和支出,执行国家有关财经纪律和政策,保证国家财政收入的完成;

  6.做好统计工作;指导、支持、帮助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7.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2020年,我乡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始终坚持经济发展为中心不动摇,努力搞好项目推进工作,促进了我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快速的发展。按照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锐意进取,踏实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效,圆满完成全年财政预算收支任务,实现我乡经济平稳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

  2.我乡严格按照预算编制要求,预算的编制与本单位履行的职能紧密结合,对每一收支项目有科学的测算方法,做到预算数据的真实准确。根据历年收入情况和下一年度影响收入的增减变动因素,测算预算年度取得的各项收入,按收入的类别逐项测算、编制。我乡只有基本支出预算编制,无项目支出预算编制;严格按照规定和要求对财务预决算的相关内容进行公开;严格按照年初预算,确保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和村社干部工资发放,我乡无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

  3.建立健全财务管理、资产管理、现金管理、印章管理、票据管理、档案管理等基础工作制度,并完善了岗位责任、内部管理等内控制度。建立惠民补贴、机关财务、预决算和财政收支公示制度,在乡政府机关设财政公示栏,建立健全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效能、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

  4.加强村级集体财务管理,推动村务公开和民主理财,切实维护农民和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和谐健康发展,我乡财政所严格按照宣府办[2013]201号、宣财发[2014]13号文件执行,严格审核村级支出票据,做到按时做账、定期公开,群众随时可以在“三资”管理平台上查询本村的财务收支情况。按时按量完成了2020年度村级代理会计账务核算工作。

  二、构设置

  宣汉县渡口土家族乡下属二级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纳入宣汉县渡口土家族乡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宣汉县渡口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2.宣汉县渡口土家族乡便民中心峰城镇下属一级预算单位,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966.73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8.34万元,降低0.85%。主要变动原因是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减少。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966.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69.69万元,占89.96%;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万元,占10.04%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966.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5.65万元,占49.20%;项目支出491.10万元,占50.8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966.73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8.34万元,下降0.85%。主要变动原因是对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财政拨款减少。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69.6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9.96%。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01.62万元,增长13.23%。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支出的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69.6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64.42万元,占53.40%教育支出(类)3万元,占0.3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11万元,占1.2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9.11万元,占7.95%卫生健康支出(类)19.31万元,占2.22%城乡社区支出(类)28.37万元,占3.26%农林水支出(类)245.59万元,28.24%农村综合改革(类)支出158.59万元,18.23%住房保障支出(类)28.91万元,3.3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869.68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292.9万元,完成预算100%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91.16万元,完成预算100%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支出决算为80.36万元,完成预算100%

  2.教育(类)其他教育支出(款)其他教育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万元,完成预算100%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与旅游(款)其他文化与旅游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0万元,完成预算100%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决算为10.03万元,完成预算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6.84万元,完成预算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7.3万元,完成预算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支出决算为14.94万元,完成预算100%

  5.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0.54万元,完成预算100%

  卫生健康(类)行疗政事业单位医(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5.7万元,完成预算100%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为3.07万元,完成预算100%

  6.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28.37万元,完成预算100%。

  7.农林水(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支出决算87万元,完成预算100%;

  农村水(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支出决算158.59万元,完成预算100%。

  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28.91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75.6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15.1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27.43万元,津贴补贴80.91万元,绩效工资34.3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6.8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0.76万元,生活补助11.04万元,住房公积金28.91万元等。

  日常公用经费60.5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70万元,水费1万,电费2万,差旅费17.87万,培训费3万、公务接待费5万,其他交通费17.31万,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42万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预算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5万元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

  3.公务接待费支出5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

  4.国内公务接待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80批次,180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5万元。

  5.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97.04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渡口土家族乡财政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0.52万元,比2019年增加12.58万元,增长26.24%。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渡口土家族乡人民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渡口土家族乡人民政府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0项目(项目名称)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0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0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0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无专项预算项目,因此未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预算单位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执行数:

其中-财政拨款:

其中-财政拨款: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

效益指标

效益指标

……

满意度指标

  第三部分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款)…(项):指……。

  10.外交(类)…(款)…(项):指……。

  11.公共安全(类)…(款)…(项):指……。

  12.教育(类)…(款)…(项):指……。

  13.科学技术(类)…(款)…(项):指……。

  1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款)…(项):指……。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款)…(项):指……。

  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款)…(项):指……。

  17.节能环保(类)…(款)…(项):指……。

  18.城乡社区(类)…(款)…(项):指……。

  19.农林水(类)…(款)…(项):指……。

  20.交通运输(类)…(款)…(项):指……。

  21.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款)…(项):指……。

  22.商业服务业(类)…(款)…(项):指……。

  23.金融(类)…(款)…(项):指……。

  24.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款)…(项):指……。

  25.住房保障(类)…(款)…(项):指……。

  26.粮油物资储备(类)…(款)…(项):指……。

  2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9.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3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附件

  附件1

  宣汉县渡口土家族乡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宣汉县渡口土家族乡1居民委会和5个村委会宣汉县渡口土家族乡下属二级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纳入宣汉县渡口土家族乡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宣汉县渡口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2.宣汉县渡口土家族乡便民服务中心

  (二)机构职能。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5)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6)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7)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人员概况。

  截至2020 年12月31日,我单位编制人数40人,较上年度增加 5 人,年末实有人数 40人,较上年度增加5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我财政拨款收入966.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69.6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97.04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0年我支出合计966.7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01.8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41.6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为211.15万元,资本性支出112.04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401.85万元,其中:基本工资为127.43万元,津贴补贴为80.91万元,奖金6.09万元,绩效工资34.32万元,在职职工养老保险36.84万元,职工职业年金缴费7.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16.2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07万元,住房公积金28.94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60.76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为241.68万元,其中:办公费64.66万元,水费1万元,电费2万元,差旅费26.07万元,培训费4万元,会议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劳务费10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7.3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6.42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为211.15万元,其中:生活补助193.99万元,抚恤金14.94万元

  4、资本性支出112.04万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112.04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渡口土家族乡2020年制定了绩效目标、并按质按量完成既定目标、预算编制准确、支出控制准确到位、预算动态调整及时按既定方案执行进度、预算与决算基本持平,没发现违规违法,不按规定办事的现象

  (二)结果应用情况。

  2020年各项工作都按照既定目标完成,但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是艰难的,还有很多做得不好的地方,更有很多可以改进和完善的地方。我们要总结经验,反思结果,在以后的工作中争取做得更细致。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渡口乡在财政预算收入及支出方面,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进行跟踪检查,做到支出按进度拨款,财政资金落到实处,发挥了财政资金的效益。

  (二)存在问题。

  个别预算资金支出的资料还存在佐证资料不足,资料装订、归档不规范。

  (三)改进建议。

  必须要提高思想,高度重视,深刻反思,马上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同时要加强业务技能学习,提高相关人员的业务能力,完善资料,补齐佐证材料,做到规范、规矩、规定。此外,还要汲取教训,总结经验,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出现。

  第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渡口土家族乡人民政府决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