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新华镇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宣汉县新华镇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次数:

  目录

公开时间:20211130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制定和组织我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制定并组织实施我镇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负责我镇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按计划组织我镇本级财政收入,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二)2020年重点工作。

2020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收官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小康关键之年。根据县财政局预算的总体要求和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总体要求是:以"厉行节约"为指导,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以“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促发展”的支出序列安排支出。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建立完善公共财政体制的要求,围绕发展与和谐两大主题,发扬"好中求快,追赶跨越"精神。保增长、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增收节支、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保证重点支出,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加强预算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提升预算管理绩效。加强预算执行管理,提高预算资金分配,支付和使用过程中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攻坚拔寨,开拓进取,在改革中推进发展,在发展中确保稳定,奋力推进我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二、构设置

新华镇预算单位,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1192.20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24.25万元,增长11.63%。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增加,经费增加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1192.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31.31万元,占94.8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0.89万元,占5.11%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1192.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8.72万元,占40.99%;项目支出703.48万元,占59.01%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192.20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增加124.25万元,增加11.63%。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增加。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31.3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4.89%。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305.10万元,增加36.93%。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增加。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31.3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88.72万元,占43.20%;教育支出20.00万元,占1.7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00万元,占0.4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10万元,占5.58%;卫生健康支出21.40万元,占1.89%;城乡社区支出31.01万元,占2.74%;农林水支出460.20万元,占40.68%;交通运输支出10万元,占0.88%;住房保障支出31.88万元,占2.82%。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131.31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322.92万元,完成预算100%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98.05万元,完成预算100%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支出决算为67.75万元,完成预算100%

2.教育(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0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23.07万元,完成预算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0.02万元,完成预算100%

4.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3.93万元,完成预算100%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4.04万元,完成预算100%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为3.43万元,完成预算100%

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31.01万元,完成预算100%。

6.农林水(类)农业农村(款)农业生产发展(项):支出决算为18.00万元,完成预算100%

农林水(类)农业农村(款农村道路建设(项):支出决算为13.00万元,完成预算100%

农林水(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80.00万元,完成预算100%

农林水(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支出决算为249.20万元,完成预算100%

8.交通运输(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0万元,完成预算100%

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31.88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83.9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23.3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60.0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2.8万元,完成预算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6万元,占46.8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6.8万元,占53.12%。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019相比无变化

2.公务接待费支出6.8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019相比无变化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60.89万元。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数据说明情况

Z0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公开1表)和Z03支出决算表(财决公开03表)中本年支出合计相差0.01万元是因为行政单位离退休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两项数据四舍五入造成。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新华镇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6.70万元,主要用于为保障本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劳务费、水电费及其他费用。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新华镇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新华镇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1,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扶贫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37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0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0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镇积极探索实施方法,强化资金监督管理,基本实现预期目标任务,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为以后年度工作开展积累了经验。(简要说明整体绩效情况)。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10个项目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保障各机关部门的项目支出及正常运行,保障农村基层农村公路建设,方便村民出行。成效显著,项目评分总得分100分,评价等级为“优秀”。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教育支出”“农林水支出”交通运输支出”“城镇社区支出”“扶贫支出”“其他支出”37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98.05万元,执行数为98.0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教育支出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0.00万元,执行数为20.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5.00万元,执行数为5.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23.07万元,执行数为23.0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农林水支出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60.20万元,执行数为460.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交通运输支出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0.00万元,执行数为10.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城镇社区支出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86.90万元,执行数为86.9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扶贫支出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80.00万元,执行数为180.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其他支出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5.00万元,执行数为5.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宣汉县新华镇2020年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补助资金花果村道路硬化

预算单位

新华镇财政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50万元

执行数:

5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5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50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保障村委会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包括村级道路硬化,处理应急突发事件

对村级道路进行硬化,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维修村级办公阵地等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资金拨付数量

50万元

50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资金下达及时率

100%

100%


效益指标


村级道路是否得到维修整治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宣汉县新华镇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政府机关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政府机关用于办公设备购置和大型修缮项目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指政府机关用于政权建设等方面的项目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项):指除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机关服务、预算改革业务、财政国库业务、财政监察、信息化建设、财政委托业务支出、事业运行等项目外的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项):指政府机关用于保障机构纪检、监察工作顺利开展的生活补助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项):指除上述项目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0.公共安全(类)其他公共安全(款)其他公共安全(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11.文化体育与传媒(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项):指用于文化共享工程的项目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民政管理事务(款)老龄事务(项):指政府机关用于老龄事务方面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政府机关用于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指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按政府机关用于烈士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以及丧葬补助费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政府机关单位用于缴纳行政(参公)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指政府机关单位用于缴纳职工其他医疗保支出。

14.城社区(类)城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社区管理事务(项):指政府机关用于城镇社区办公费、生活补助的基本支出

15.农林水(类)农业(款)农业行业业务管理(项):指用于农业农村政策研究、土地承包管理、审计监督等农业行业一般性基本业务管理工作的支出;

农林水(类)农业(款)防灾救灾(项):指用于对农业生产因遭受自然、生物灾害损失给予的补助,促进农业防灾增产措施补助,海难救助补助,草原扑火防火及因其他灾害导致农牧渔业生产者损失给予的补助支出;

农林水(类)农业(款)农村道路建设(项):指用于农村公路、镇村道路建设方面的支出;

农林水(类)农业(款)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补助(项):指按规定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的补助支出;

农林水(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农业方面的支出;

农林水(类)扶贫(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指用于农村贫困地区镇村道路、住房、基本农田、水利设施、人畜饮水、生态环境保护等生产生活条件改善方面的支出;

农林水(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指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财政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农林水(类)其他农林水(款)化解其他公益性村债务(项):指化解除农村义务教育债务以外的镇村其他公益性债务支出;

农林水(类)其他农林水(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指除化解债务支出以外其他用于农林水方面的支出。

1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政府机关用于缴纳单位部分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1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9.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附件

附件1

新华镇人民政府

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新华镇人民政府宣汉人民政府管辖的一级政府,为一级预算单位属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由党政办、财政、便民中心、安办、信访办、农民工服务中心组成

(二)基本职能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承担各项财政收支管理责任,监督财政性经济发展支出,加强社会管理、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和巩固基层政权,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执行本级党代会、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定和命令。

(三)人员概况编制数50人,其中:行政编制25人(公务员23人,工勤人员2人)事业编制25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2020年我财政拨款收入1192.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31.3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60.89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2020年我财政拨款支出1192.20万元

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88.72万元,占43.20%;教育支出20.00万元,占1.7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00万元,占0.4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10万元,占5.58%;卫生健康支出21.40万元,占1.89%;城乡社区支出31.01万元,占2.74%;农林水支出460.20万元,占40.68%;交通运输支出10万元,占0.88%;住房保障支出31.88万元,占2.82%。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包括部门绩效目标制定、目标实现、预算编制准确、支出控制、预算动态调整、执行进度、预算完成情况和违规记录等情况。

(二)结果应用情况。

包括绩效自评公开、评价结果整改和应用结果反馈等情况。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本年预算配置控制较好,财政供养人员控制在预算编制以内,“三公”经费未超本年预算。预算管理方面,制度执行总体较为有效。

存在问题。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仍需大力加强。

(三)改进建议。

高度重视,深刻反思,马上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进一步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落实好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建设保障。

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新华镇人民政府2020年决算.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