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土家文化,创建特色品牌
来源:宣汉县政府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

  ——宣汉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组织举办“土家八大碗厨艺研讨会”

  为弘扬土家文化,打造具有宣汉特色的劳务品牌,提升农民工就业创业能力,进一步推进农民工在争创全国“百强县”、勇当创副“主力军”的乡村振兴进程中贡献力量,7月17日上午,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在三墩土家族乡举办“土家八大碗”厨艺研讨会,承担宣汉县2021年度劳务品牌培训及返乡创业培训任务的11家机构参加研讨会,三墩土家族乡给予此次活动大力支持。

  研讨会上,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副主任丁飞要求各承训机构务必务实开展2021年农民工职业培训,将宣汉“土家八大碗”纳入厨艺培训内容,擦亮打响“土家八大碗”特色劳务品牌。“土家八大碗”专业厨师陈英对食材、制作过程做了详细的介绍,承训机构具有等级资质的厨艺教师们作了品鉴和交流发言,并就配制、流程和工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据悉,自2021年起,宣汉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在劳务品牌培训中,将大力推行“土家八大碗”厨艺培训,让更多的人掌握和提高这门技术,让宣汉土家饮食文化和元素广为人知并形成具有县域特色的劳务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