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坚持“三到位”推动政务服务便捷高效
来源:宣汉县政府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

​宣汉县行政许可相对集中改革后,县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企业和群众依申请办理的行政审批及关联服务事项,坚持以政务服务“三到位”为抓手,全力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

一是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到位。组织五个调研组分片区深入企业,实地倾听企业对行政审批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入分析审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地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惠企专窗”,印制“惠企手册”,为企业审批服务提供绿色通道。二是许可事项下放乡镇到位。梳理形成《宣汉县县级部门下放乡镇(街道)就近办权力事项》,明确了254项下放事项的乡镇办理机构和办理深度,确保群众办事不出乡镇。三是政务大厅规范服务到位。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了不动产登记、户籍出入境办理、公共服务、行政许可、惠民帮扶等五个服务专区;拟定117项高频事项“一件事一次办”清单、96项“零材料提交”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印发180项行政许可服务事项“一次性告知清单”,确保企业和群众“办事不求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