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蕉镇召开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专题培训会
来源:芭蕉镇
发布日期:2021-11-08
浏览次数:

为更好推动我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对标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于2021年11月8日9:00时召开芭蕉镇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专题培训会,参会人员有全体镇干部,各村(社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学校、卫生院、辖区内各站所相关业务人员,各村(社区)常职干部。

image.png

会议中党委书记王锡儒对此次回头看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注重排查质量。要全方位进行排查,不留死角,发现短板弱项和问题不遮掩、不隐瞒。二是紧扣时间节点。由于时间紧、工作重、标准高,要突出工作重点,紧扣时间节点,统筹谋划工作方法,切实加快工作节奏,有力有序推进工作。三是做好边查边改。在“回头看”中发现的短板弱项和问题,特别是存在“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等短板要立行立改;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要建立台账,制定措施。

此次会议针对15张表格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信息采集、问题排查、收入算账内容、走访任务、表格填写汇总进行了详细的安排。讲解内容详实细致,工作安排合理有序、讲解方式简单易懂,解决了业务工作人员、脱贫户原帮扶责任人、现监测户联系人,该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为我镇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提供了清晰的工作路径和标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