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养老护理员暨浙川东西部协作培训班(毛坝镇)开班典礼举行
来源:宣汉县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1-04
浏览次数:

IMG_1734_副本.png

11月3日,宣汉县关工委、县就业局2021年养老护理员暨浙川东西部协作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毛坝镇举行。县关工委副主任李春碧,县就业局局长严刚及毛坝镇13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在开班典礼上,李春碧指出,创业技能培训是县关工委的一项重要职能。这次培训是为了响应乡村振兴大战略,打造五马归槽康养中心的需要,培养一批有技能,懂技术的高质量养老护理人员。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掌握养老护理的本领,提升创业的能力,切实抓住五马归槽康养中心大开发的契机,做到学以致用,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在农村广阔天地创新创业实践中奋发有为。

严刚要求,要强化过程管理,进一步加强纪律考核,确保培训实效;授课教师要认真备课,根据学员需求,培训形式多样,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实效性,让学员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轻松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培训学员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遵守学习纪律,强化自我管理,集中精力、认真听讲,潜心思考、广泛交流,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把培训所学知识技能转化为创新创业的实际成效,为建设五马归槽康养中心,打造宣汉康养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据悉,本次培训分为两个班,为期15天,培训内容以《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培训教材标准——养老护理员》为依据,以职业技能和掌握的知识为核心,兼顾理论性和实践性。主要有养老护理员职业道德、基础知识、生活照护、安宁服务、康复服务、心理支持、照护评估、质量管理、风险应对等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培训结束经考试考核合格者取得相关证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