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君乡
来源:老君乡
发布日期:2023-08-03
浏览次数:

​​​一、机关职能

(一)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二)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三)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四)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

(五)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六)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党政工作办公室。(1)落实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确保上传下达、政令畅通、信息反馈及时;(2)积极上报材料和投递信息,公文写作规范,保密制度健全,对来信来访处理及时;(3)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电话随时有人接传,来客随时有人接待;(4)传真通信定时联络率在95%以上,收发报成功率达到100%5)公文处理快捷、高效、规范,做到收发有登记、传递符合程序,催办有回音;(6)公文格式规范;文头印制合格,文种使用规范,行文讲究规则;用字标准,文体字号设置得当,印刷美观大方;(7)公文资料保存完整,归档及时、规范;(8)对上级的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按照要求及时上报落实情况;(9)负责行政后勤工作和机关管理;(10)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

(二)经济发展办公室1、负责完成安全生产、招商引资和主要经济目标。联系县级相关职能部门。2、负责组织政府各部门开展安全检查工作。3、负责组织协调涉及企业的相关矛盾纠纷和遗留问题的处理。4、负责完成涉及环境保护方面的工作目标。5、负责完成食品安全生产工作。6、负责全乡的综合统计工作,制定经济指标的上报计划。7、做好经济指标的统计上报以及相关辅助资料的收集和整理。8、负责撰写、编制、报送相关各种信息、资料、报表。9、完成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工作。

(三)社会事务办公室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宣传、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统侨、广播电视和民政事业的方针、政策和法规。2.组织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抓好全乡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全民精神文明意识。3.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协调政法工作。4.开展科技咨询、科技服务和科技兴农活动,提高全民科普文化知识。5.加强教育工作的督导,抓下中小学和学前的教育工作,全面实施九年制义务教育,扫除文盲现象。6.负责管理全乡社会文化、广播、医疗、卫生等工作。7.负责拥军优属、抚恤的统筹、协调工作。8.负责民政工作,具体抓好农村救灾、救济、社会福利、农村五保户、殡葬改革等工作。9.承办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办公地址:宣汉县老君乡仙云街08号

四、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00(夏季14:30-18:00)

五、联系方式:0818-5609001

六、负责人姓名:张兴波  乡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