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河镇
来源:茶河镇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次数:

​​​​  一、机关职能

  (1)全面贯彻执行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加强对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领导;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2)研究制定全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3)抓好自身和所属党组织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4)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农业、非公有制经济和第三产业,不断发展乡域经济。(5)抓好全乡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6)抓好武装部、妇联、共青团等群众组织工作。(7)抓好社会事业和镇村基础设施建设。(8)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党政办公室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提高政治思想和理论水平,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2、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参谋作用、助手作用、提供信息作用、协调组织作用,为党委、政府献计献策。3、严格按照公文处理办法,及时做好文件的收发、登记、拟办、承办、催办、传阅、清退、立卷归档等工作。4、保守秘密,认真做好各种会议的会务安排,负责记录、整理和保存各种会议资料。5、协调领导与领导、领导与部门、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关系,督促检查各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向有关领导和部门反馈信息。6、认真做好考勤、车辆、食堂等后勤管理工作,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做好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

  (二)便民服务中心

  1、落实镇党委、政府交办事项,处理服务中心日常事务;2、协调各驻中心成员单位的工作关系,负责业务指导、业务协调和业务统计;3、对各驻中心成员单位入中心的服务项目进行清理和规范,提出办理要求、办理标准和办结时限;4、按照“公开、便民、高效、廉洁”的要求,制定完善各项管理制度;5、监督驻中心单位工作人员正确履行职责,搞好窗口工作人员的考核管理,责成相关单位及时调整不能胜任工作的窗口工作人员;6、受理有关投诉和举报。

  (三)经济社会事务办公室

  (1)负责拟订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发展规划,协调民营经济发展;承担重点项目开发、招商引资和扶贫开发工作。(2)负责经济信息工作,培育农村经济合作组织,提供经济信息服务;负责审计、社会经济指标统计、劳务输出管理、科技普及等工作。(3)指导农村经济发展,负责农业和农村经济、产业结构调整、农业产业化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扶持和发展特色经济、优势产业;培育农村专业经济合作组织。(4)负责安全生产监督、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环境保护、保护耕地等工作;负责农村土地承包、农村集体资产、农民负担的监督、审计和管理;调解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纠纷及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指导;协同有关部门搞好农村市场监管,按规定权限负责或协助上级主管部门抓好农田水利、乡村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指导和协调村级公路建设、养护、管理等工作;(5)负责民政、教育、卫生、文化、广播影视、体育、社会救济、残疾人事业、老龄、社会保障等工作。(6)负责编制、实施村镇建设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规划;负责组织协调、监督管理村镇环境整治工作;(7)负责辖区内规划、建设手续的受理、审查、审批(转报)工作。(8)协调有关部门为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负责协调农业服务中心、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的工作。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办公地址:茶河镇茶源街1号

  四、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00(夏季14:30-18:00)

  五、联系方式:0818-5521066

  六、负责人姓名:康杨  党委书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