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坝镇
来源:南坝镇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次数:

​​  一、机关职能

  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经济发展办公室。主要负责营造经济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特色产业、各类协会、农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等经济组织融合发展;负责区域经济发展、投资促进、供销合作经济、扶贫开发、乡村旅游等工作;负责农村市场流通、监管工作;负责商贸和社会经济统计工作,协助自然资源保护、城乡统筹发展规划等工作;完成乡镇(街道)()委和人民政府(办事处)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社会事务办公室。主要负责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负责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救济救助等社会事务工作;完成乡镇(街道)()委和人民政府(办事处)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城乡基层治理办公室(社会治理办公室)。主要负责贯彻落实城乡基层治理的重大决策部署,拟订乡镇(街道)城乡基层治理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加强重大政策研究,提出解决乡镇(街道)城乡基层治理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的措施办法;协调需要多个地方、部门(单位)联动解决的问题,组织开展乡镇(街道)城乡基层治理工作落实情况专项检查,总结提炼乡镇(街道)城乡基层治理经验做法和宣传表扬先进典型;指导村(社区)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完成乡镇(街道)()委和人民政府(办事处)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办公室。主要负责乡镇(街道)()委和人民政府(办事处)公文运转,会议会务,文书档案、保密机要、国有资产、印章、绩效管理,政务公开等工作;负责综合协调、督察督办、群众接待等日常事务和后勤保障工作;承担人大、人民武装的日常工作;完成乡镇(街道)()委和人民政府(办事处)交办的其它工作。

  (五)财政所。主要负责编制并执行乡镇(街道)本级预算,向乡镇人大报告财政预决算;负责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和监督乡镇(街道)各项收支,落实国家的惠农、支农政策;负责专项资金的监督和绩效管理;负责乡镇(街道)国有资产管理、财务公开等工作;指导乡镇人民政府(办事处)所属预算单位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完成乡镇(街道)()委和人民政府(办事处)交办的其它工作。

  (六)党建办公室。主要负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指导党组织的设置和调整;负责组织宣传、纪检监察、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关心下一代等工作;承担工青妇等群团工作;负责党组织的政治思想、精神文明及作风建设和党务公开等工作;负责党代会的组织工作,指导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负责党员教育、管理、培训、培养和发展工作,督促基层党组织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党内统计、组织关系转接和党费收缴、管理等工作;完成乡镇(街道)()委和人民政府(办事处)交办的其它工作。

  (七)综合执法办公室。主要负责统一组织和统筹协调指挥基层站所、县级部门派出执法力量,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相对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以及与行政处罚权相关的行政强制措施权和监督检查权;完成乡镇(街道)()委和人民政府(办事处)交办的其它工作。

  (八)行政审批办公室。主要负责行使下放的行政许可及具有审批性质的行政权力事项的行政审批等工作;完成乡镇(街道)()委和人民政府(办事处)交办的其它工作。

  (九)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负责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负责地质灾害防治、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等应急工作;负责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统一协调指挥各类应急专业队伍;负责协调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应急救援;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负责应急管理纵向、横向联系,确保应急信息畅通;完成乡镇(街道)()委和人民政府(办事处)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办公地址:宣汉县南坝镇圣灯东路1号

  四、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00(夏季14:30-18:00)

  五、联系方式:0818-5522010

  六、负责人姓名:王冲       党委书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