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
来源: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14
浏览次数:

​​​宣汉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简称县粮食物资储备中心)是县发展和改革局管理的事业单位,为正科级。

一、机关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粮油和物资储备有关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拟订全县粮油和物资储备的规范性文件,研究提出发展现代粮油和物资储备的战略建议。

()拟订粮食流通、粮油库存、政策性粮油和重要物资的收储、轮换、日常管理等办法。承担全县粮油市场、储备粮油、政策性粮油和重要物资的库存数量、质量和安全检查,参与跨区域粮食收购备案制度的检查。

()拟订全县粮食宏观调控、总量平衡、粮食流通和重要物资储备的中长期规划,承担全县社会粮食供需平衡调查、粮食余缺调剂和统计工作,保障军粮、救灾粮等政策性粮食供应。承担全县粮食和重要物资监测预警,负责全县粮食应急预案的储备粮油应急实施工作。承担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日常工作。

()拟订全县粮食仓储、加工、物流体系建设规划和粮食流通产业发展规划;负责全县粮食收购、加工、销售的质量和储存环节的质量和卫生安全工作,指导全县科技储粮、企业安全生产、抢险救灾等工作。

()协助管理县属国有粮食企业,推动国有粮食企业改革。

()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便民化服务等工作。

()完成县委、县政府以及县发展和改革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办公室。组织协调中心政务工作及日常事务工作;负责综合型会议的组织和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负责承办县委、县政府规定的督查、督办工作;负责中心的重要文件、综合型材料的起草和审核工作;负责中心的文电、保密、档案、电子政务、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及中心财产管理、环境综合治理、乡村振兴帮扶、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群团、离退休人员管理等工作;负责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信访维稳工作。负责中心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国有粮食企业会计核算指导、财务会计报表编制汇总上报;协助管理全县各项政策性粮食和物资储备费用补贴的拨付、清算等。

()粮油物资储备股。拟订粮食流通、粮油库存、政策性粮油和重要物资的收储、轮换、日常管理等办法。负责全县粮油市场、储备粮油、政策性粮油和重要物资的库存数量、质量和安全检查,参与跨区域粮食收购备案制度的检查。拟订全县粮食宏观调控、总量平衡、粮食流通和重要物资储备的中长期规划,承担全县社会粮食供需平衡调查、粮食余缺调剂和统计工作,保障军粮、救灾粮等政策性粮食供应。承担全县粮食和重要物资预警监测,负责全县粮食应急预案的储备粮油应急实施工作。承担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日常工作。

()粮油发展股。拟订全县粮食仓储、加工、物流体系建设规划和粮食流通产业发展规划;负责全县粮食收购、加工、销售的质量和储存环节的质量和卫生安全工作,指导全县科技储粮、产后服务、企业安全生产、抢险救灾等工作。协助管理县属国有粮食企业,推动国有粮食企业改革。

三、办公地址:宣汉县东乡街道解放中路481号

四、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00(夏季14:30-18:00)

五、联系方式:0818-5223316

六、负责人姓名:严刚   主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