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地方志编纂中心
来源:县地方志编纂中心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次数:

​​​​  一、机关职能

  (一)贯彻执行地方志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拟订全县地方志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和制定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拟订《宣汉县志》编纂方案,组织《宣汉县志》编修、审查、出版等工作;对承担部门(行业)志、企事业志、乡镇志和村志的编纂单位进行业各指导和培训工作。

  (三)拟订《宣汉年鉴》编纂方案,对承编单位进行业务指导和培训,组织《宣汉年鉴》编纂、审查、出版等工作。

  (四)负责旧志整理出版工作。

     ()负责征集、整理、开发和利用地方文献资料及其他地情资料,向社会提供查阅服务等。

  (六)负责全县重大活动图片拍摄和组稿工作,编印《宣汉大事记》。

  二、机构设置

  (一)宣汉县地方志编纂中心办公室(党建办):1.协助领导处理日常事务和内部综合协调;2.组织起草重要文件;3.负责责文秘、机要、党建、档案、人事、财务、行政管理、资料管理、后勤等工作。

  (二)宣汉县地方志编纂中心方志股1.负责《宣汉县志》《宣汉年鉴》编写指导和培训、稿件征集、编纂及出版工作;2.负责指导部门(行业)志、企事业志、乡镇志和村志的编纂等工作;3.负责旧志整理出版工作;4.负责地情资料的征集、开发利用及向社会提供查阅服务等工作;5.负责《宣汉大事记》的征编工作。

  三、办公地址:宣汉县东乡街道衙墙街1

  四、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00(夏季14:30-18:00)

  五、联系方式:0818-52223539

  六、负责人姓名:冉奎     主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