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来源: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次数:

​​  一、机关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县进一步扩大开放和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有关方针政策,负责全县对内对外开放、经济合作、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服务,负责抓好招商引资日常工作,组织、协调全县区域经济合作工作,负责外来企业服务工作,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负责单位的文件收发、新闻发布、党政信息、简报编发、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单位的会议组织、议定事项督查督办及目标管理工作;负责单位的书记信箱、县长热线等来信来访接待处理及通讯保障、党政网管理、机要保密、综治保卫工作;负责单位的机构编制、干部人事、劳动工资、退休人员管理工作;负责单位的卫生健康、精神文明、效能建设、扶贫帮困、普法工作;负责与各股室的综合协调工作;牵头办理县委、县政府等上级机关的交办事项及党代表提案、人大代表议案、政协委员提案;负责相关重大课题调查研究和重要文件起草工作;负责拟定全县对外交流和经济合作的改革方案、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我县党政、经贸代表团外出参观访问、考察交流、洽谈合作的组团、联络、服务等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外地党政、经贸代表团来我县参观访问、考察交流、洽谈合作的联络、服务等工作;负责国内友好县市的缔结、联络和宣汉方的日常工作;组织、协调全县区域经济合作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投资促进股。负责研究制定全县招商引资总体规划、年度计划;负责全县招商引资项目的收集编制、整理筛选、论证翻译、修订更新、储备入库等工作;负责建立和完善项目合作的信息网络,跟踪投资动向,研究和利用促进招商引资的新方式、新渠道;会同有关各方参加招商引资项目洽谈,提出合作建议;负责拟定招商引资项目的合同或协议;负责抓好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落户入驻工作;负责对合作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跟踪服务,协调解决项目合作中的有关问题;负责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及其到位资金的统计分析、信息报送工作;参与拟定全县年度重大招商引资、投资促进活动计划及实施方案;协调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开展经济合作、招商引资、投资促进活动;组织企业参与中国中西部经济协作区、西南经济协作区、重庆经济协作区的经济协作活动;受县政府委托对驻外办事处(联络处)的工作进行管理或业务指导;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投资服务股。负责全县招商引资、投资促进、经济合作方针、政策、法规的宣传解释工作;负责全县引进外商投资的指导和服务工作;参与拟定全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奖励政策,并监督有关部门落实;依法对招商引资项目的合同或协议进行审查把关;依法为全县外来企业协调提供法律援助,保护其合法权益;参与全县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的分解和考核;负责县行政审批局“绿色通道”窗口的日常工作;负责组织“绿色通道”窗口相关单位为投资者提供审批办证服务;负责县属企事业单位在外设立经济窗口的考察、联系工作;负责其它省市县来我县设立办事机构的呈报、联系、协调、服务等工作;负责其它省市县的企事业单位来我县设立办事处或非经营性机构的协调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负责外来投资企业投诉处理工作。

  (四)县投资服务中心。一是政策法规咨询服务。向县内外投资者提供政策、法律、法规、投资导向、办事程序及其他涉及投资的有关业务咨询服务。二是受理和办理设立企业审批手续服务。包括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审批,合同、章程的审批,行政许可、工商注册登记、税务登记、外汇登记、项目建设和土地使用审批等业务,联合办理外商投资企业的年检手续及其他变更手续等业务。三是依法受理投资商对本县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以及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单位或组织违法违纪行为的投诉。四是外来投资协调服务。协调解决招商引资项目实施和外来投资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三、办公地址:宣汉县东乡街道衙墙街1号

  四、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00(夏季14:30-18:00)

  五、联系方式:0818-5207532

  六、负责人姓名:朱济君   主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