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
来源:县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次数:

​​​  一、机关职能

  (1)加强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的职责,加快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

  (2)强化国有资产经营财务监督、风险控制和经济责任审计的职责,进一步完善所监管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制度,促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3)加强国有企业资本收益收缴工作,推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完善国有企业收入分配制度。

  二、机构设置

  (办公室(1)负责机关文秘、会议、机要、保密、信息、档案、安全、后勤管理工作;(2)负责协助中心领导处理机关运转的日常工作;(3)承担党委会和主任办公会的会务工作及决定事项的督办工作;(4)负责起草重要文件、报告,负责对外宣传和新闻工作;(5)负责机关的综合治理、效能建设、计划生育、精神文明、扶贫等工作;(6)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国有资产、财务管理工作。

  (二)产权股(1)研究提出完善国有企业国有产权管理的意见,拟订国有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界定、登记、划转、处置及产权纠纷调处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2)承担国有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界定、登记、划转、处置及产权纠纷调处等工作;(3)承担国有企业清产核资、资产损失核销工作和县级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4)承担国有企业资产评估项目的核准和备案工作;(5)组织国有企业上缴国有资本收益;(6)办理县属国有及国有控股(参股)企业注册资本金的变更和对外投融资、担保手续等工作;(7)审核国有企业资本金变动、股权转让及发债方案,规范企业国有产权交易;(8)承担拟订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有关制度;(9)承办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编制和执行有关工作;(10)研究国有经济和国有企业的运行状况。

  (三)企业改革发展股(1)研究提出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战略性调整的政策建议;(2)指导国有企业布局和结构调整;(3)审核国有企业的发展战略和规划,承担对国有企业重大投资决策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工作;(4)研究提出国有企业改革的政策建议;(5)指导国有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6)拟订国有企业合并、股份制改造、上市、合资等重组方案和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的组建方案,对其中需要国有股东决定的事项提出意见;(7)承办所出资的国有独资公司章程的审核工作;(8)指导管理服务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工作;(9)指导国有企业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和富余人员分流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下岗职工的安置工作;(10)负责国有企业的信访、稳定工作。

  (四)财务统计与评价股(1)承办国有企业财务预决算的有关工作;(2)完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营业绩考核制度,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进行年度和任期考核;(3)建立健全国有企业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综合考核国有企业的经营业绩;(4)研究提出国有企业重大资产损失责任追究的意见和措施;(5)承担国有企业资产统计分析工作;(6)综合研究国有经济和国有企业的运行状况;(7)提出国有企业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8)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承担调控国有企业工资分配总体水平的工作,提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薪酬制度和激励办法并组织实施;(9)按照有关规定,规范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职务消费和职工福利保障。

  (五)党建办公室(1)负责本单位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宣传、统战、工会、共青团、妇联等党建工作,承办上级党组织和本单位交办的其他工作;(2)负责国有企业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3)负责国有企业廉政建设,监督检查其领导人员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情况;(4)指导和推进国有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5)指导国有企业的统战工作和知识分子工作。

  (六)人事股(1)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干部、人事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2)负责办理县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法定代表人的变更工作;(3)承担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和中层干部的考察工作并提出任免建议;(4)负责考察推荐董事、监事财务总监人选;(5)负责国有企业的领导人员、中层管理人员的教育培训、日常管理和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管理等工作;(6)负责国有企业劳动用工管理和规范劳动合同管理。

  三、办公地址:宣汉县东乡街道学坝街2号

  四、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00(夏季14:30-18:00)

  五、联系方式:0818-5223331

  六、负责人姓名:李建军     党委书记、主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