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办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2022-10-11
浏览次数:

一、机关职责

(一)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国务院、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省政府办公厅、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及上级各部委局室发送县政府的文电。指导全县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二)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

(三)负责县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四)负责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绩效管理;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县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反馈。指导、监督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

​(五)根据县政府领导的指示,对县政府部门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报县政府领导决定。

(六)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监督、指导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

(七)指导、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县长热线”工作,指导、监督全县和县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和政府网站建设。

(八)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批评、建议和政协提案、建议案。

(九)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县政府领导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政策性建议。

(十)督查落实县政府外事侨务工作部署,负责做好县政府涉外涉侨事务。

(十一)组织实施全县政府依法行政和政府法制建设工作。

(十二)指导全县应急管理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十三)组织实施全县扶贫和移民工作。

(十四)管理县政府办公室直属事业单位和县政府采购中心。

(十五)管理县政府驻外办事机构。

(十六)承办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秘书股。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文件和县政府领导讲话稿的起草、审核、运转、校对、印制工作,协助服务县政府领导的公务活动;负责县政府日常会务、接待、事务的协调办理工作和督查调研工作。

(二)综合股。负责县政府全体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和县政府党组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县政府大型活动的组织协调;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日常会务、事务的协调办理工作;负责县政府部门、乡镇人民政府向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报送的文电收发、登记、分办工作;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出公文格式的核稿、编号等工作;负责县政府工作部门吊牌、印鉴、工作证审查制作工作;管理好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印鉴。

(三)行政股。负责机关财务管理、小车管理、机关食堂和后勤服务工作。

(四)政府研究室。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和县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的综合性讲话、文稿以及向上级党委、政府的汇报材料;参与起草县政府常务会议纪要等综合性文件;参与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决策咨询和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跟踪调研;整理报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信息、动态;指导全县政府系统调查研究、决策咨询工作;承办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五)信息股。负责政务信息的收集、整理、印发和上报;指导全县政务信息工作;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草拟政务信息工作方面的有关文件、讲话材料、工作报告、情况汇报等。

(六)保卫股。负责县政府、县政府机关和县领导同志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机关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处理人民群众来访的维稳工作。

(七)政工股。负责机关的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及教育培训工作;负责机关和挂靠单位绩效管理工作。

三、办公地址:宣汉县东乡街道衙墙街1

四、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00(夏季14:30-18:00

五、联系方式:0818-5227066

六、负责人姓名:邓磊     县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