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举行第九轮幸福工程项目启动仪式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1-10-20
浏览次数:

10月12日,宣汉县第九轮幸福工程项目暨幸福家庭活动启动仪式在柏树镇太平寨村举行。县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县计生协、幸福工程和幸福家庭项目办人员,来自柏树镇党政领导、太平寨村和月潭村的村支两委及镇分管领导、项目办主任、卫计服务中心人员和幸福母亲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由柏树镇幸福工程项目办主任廖翔同志主持。县卫健局、县计生协、县幸福工程项目办与柏树镇现场签订幸福工程·幸福家庭项目扶助款协议书。幸福母亲现场与柏树镇人口计生服务中心主任周家云签订了项目帮扶协议书。该镇计生协秘书长杜卫东介绍了扶助对象家庭生产生活生育及健康情况,村支两委和月潭村幸福母亲郭彦华等发了言。人大主席田建利同志代表柏树镇党委政府讲了话,县卫健局党委委员、县计生协会会长康晖同志作了专题讲话。

田主席要求大家像爱护名誉一样爱护幸福工程,结合乡村振兴,深入基层、真帮实扶,赢得群众理解和信任。并希望受助母亲,早日致富奔小康,争当卫计宣传员。同时承诺:将以这次“幸福工程·幸福家庭”启动活动在柏树镇举行为契机,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健全制度、廉洁自律、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保证让第九轮幸福工程项目在柏树镇的大地上生根发芽,结出丰硕的成果。

县卫健局党委委员、县计生协会会长康晖同志在启动仪式上讲到:今年通过对项目户至下而上,至上而下,层层摸底,逐户核实,张榜公示,筛选出种山红蜜柚、绿色蔬菜、脆红李、柑橘、漆树和养山鸡、生猪、生态鱼等发展项目。根据发展规模,被扶助的幸福母亲受到20000元、10000元、5000元不等的扶助金。今年第九轮幸福工程项目扶助资金13万元,在国庆前后全部发放并落实到扶助的困境母亲手里。全县共扶助10位困境母亲,分布在柏树镇、清溪镇、君塘镇和毛坝镇的4个乡镇中。

他强调指出:一是要加强领导和帮扶指导,使幸福工程项目有序开展。“幸福工程—扶助困境母亲行动”是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一项惠民工程、慈善工程,是卫生计生事业创新发展的产物,是卫生计生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转变的重要举措,是卫生计生利益导向机制的一项重要补充。符合中央、省、市、县及卫健局提出的乡村振兴和健康幸福家庭总的奋斗目标。镇幸福工程项目办要时刻关注受助母亲的生产发展情况,要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创新拓展致富思路,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在生产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幸福工程项目的实施,达到“扶弱济困、扶智赋能、扶助健康”,从而提升受助母亲发展能力和健康素养。二是要使用好幸福工程项目资金,充分发挥项目资金带来的效益。希望受助的困境母亲一定要珍惜利用好幸福工程扶助项目资金,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心,努力学文化、学技术,使自己尽快致富,过上更加幸福健康的生活,同时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更多的困境母亲走出困境、走向幸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