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送温暖 服务农民工——宣汉县农民工服务中心赴上海慰问宣汉籍农民工
来源:县农民工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1-10-20
浏览次数:

“这次的培训及座谈会让我受益匪浅,在千里之外,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谢县委县政府和农民工服务中心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我们将继续为建设上海出力,为回报家乡奋斗。”在沪务工的宣汉籍农民工代表冉清明激动的说。

图片1.png

10月15日至19日,为进一步深化浙川东西部劳务协作,切实让农民工感受到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关爱,县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张旭一行赴上海开展就业培训及走访慰问活动。上海(宣汉)商会相关人员、在沪务工的宣汉籍农民工代表共70余人参加座谈会。本次活动共集中培训农民工61人,集中慰问农民工61人,走访、电话、微信等慰问89人,发放慰问金4.5万元。

图片2.png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在外打拼期间的工作与生活情况,表达对家乡的思念,对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表示感谢,现场气氛热烈。宣汉县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张旭认真听取农民工代表发言后,向在沪务工的宣汉籍农民工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对中共宣汉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了宣讲,鼓励农民工朋友要保持宣汉人纯朴、勤劳的好形象,当好宣汉代言人;要熟练掌握技能本领,树立长期务工理念,算好经济账、生活账;要常怀感恩之心,心系家乡发展,回报桑梓。

会上,上海宣汉商会会长余兴红表示:上海宣汉商组织是在沪打拼的宣汉乡友之家,商会将在就业服务、维权救助、子女助学等方面为在沪的宣汉籍乡友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3.png

慰问组一行还深入到宣汉乡友创办的上海安质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上海中创自然生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川韵餐饮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及走访慰问。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询问农民工的生活、工作情况,希望他们坚定信念,团结一心,不断积累经验和财富,为家乡的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图片4.png

据悉,为稳定就业,确保农民工求职有门路,就业有道路,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特邀请了四川名升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对与会农民工开展了就业培训指导,重点对城市生活意识、安全生产常识、应职应聘技巧、就业岗位选择、基本权益保护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培训,增强了农民工遵纪守法和依法维权意识,树立新的就业观念。

图片5.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