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行政审批局严把审批关,全力推动“双减”政策落实落地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2021-09-28
浏览次数:

义务教育“双减”意见出台以来,县行政审批局主动作为,大力宣传,严把审批关,全力推动“双减”政策落实落地。

一是强化宣传,有序推进现有机构平稳转型。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QQ群、窗口接件、单向对接等方式积极向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宣传“双减”政策,对现有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重新审核登记,逐步压减,引导校外培训机构向非学科类转型发展并做好相应审批指导和办证服务。

二是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审批。全面摸清我县校外培训机构底数,完善更新包括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总数、从业人数、招收学生数、预收费用等情况和信息,建立基础工作台账。按照学科类、艺术类、体育类、综合实践活动等类别属性标准,设置许可条件,从严把关,坚决落实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和普通高中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不再审批新的面向学龄前儿童的校外培训机构。

三是建立信息推送制度。建立了信息推送制度,将新设立和变更的校外培训机构信息及时推送至市教育局和县教科局,保证审批与监管信息共享,做到审批和监管无缝对接,确保“双减”工作在我县真正落地见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