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2021年秋季资助金发放仪式在宣汉县南坝中学举行
来源:宣汉县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0-19
浏览次数:

1.png

2.png

3.png

10月14日,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2021年秋季资助金发放仪式在宣汉县南坝中学举行。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张宗昭主持发放仪式。原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党委书记、甘肃兴华助学基金会理事长陈章武,基金会秘书长白瑞刚,爱心人士何晓军、杨建明、石玉萍、任姝颖出席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上,清华大学中国企业成长与经济安全研究中心研究员陈虹以“我们身边的经济学”为题作了专题讲座,陈虹结合同学们身边发生的事,以互动的方式,生动活泼地讲解了成本效益原则和营销策略,如何实现效益最大化,从而让同学们能够从经济学的观点,如何掌握学习方法,实现学习效果最大化和正确的恋爱观。

发放仪式上,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为南坝中学150名品学兼优贫困家庭学生发放了2021年秋季助学金共计15万元。爱心人士、中外运苏中经营片区党委副书记杨建明在发言中鼓励孩子们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养成良好的品行,克服暂时困难的勇气,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努力拼搏。受助学生代表发了言。

座谈会上,陈章武教授一行与受助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分组讨论,结合自己的经历,围绕同学们提出的“如何与父母相处”“如何处理学习与休息的关系”“如何培养自己特长”等问题,积极帮助同学们解答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和困惑,进行心理疏导,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

爱心人士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结合自己的经历进行了解惑,同学们要相信父母对的爱是不容怀疑的,建议要用大道理管住自己的小情绪,多与父母沟通交流,在沟通交流中相互包容,增进理解;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多与同学交流,提高学习方法,注重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益,达到“7+1>8”的学习效果;要正确理解特长,特长不只是体育、艺术才是特长,读书也是特长,特长是与别人与众不同的地方,特长不是一成不变的,是人生中不断培养形成的,作为学生,目前最主要的就是学习,发挥学习的特长,努力学习,为自己的特长搭建一个好的平台。

会前,陈章武教授一行还前往孙杰、陈艳玲、唐城同学家中进行了走访。

据悉,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从2019年秋季起,资助南坝中学15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高中学生,每人每年2000元,直至高中毕业。两年来,在完成高中阶段学业的受助学生中,有两名考上清华大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