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举办2021年第三场“家庭教育大讲堂”
来源:宣汉县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0-19
浏览次数:

图片5.png

10月13日,宣汉县举办2021年第三场“家庭教育大讲堂”。

邀请四川关心下一代在线特聘讲师、成都电台家庭教育栏目特邀嘉宾、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高级婚姻家庭咨询师、注册国际心理咨询师于劲以《孩子不爱学习,怎么办?》为题,从“分辨孩子是哪种厌学、真相与互动、学习内动力激发四维法、9大激发孩子动力的话语”等四个方面,运用大量身边鲜活的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还围绕“你家孩子有哪些表现?人为什么要学习?孩子写语文作业,大多数字都写得歪七扭八的,你会怎么对孩子说?孩子有哪些缺点?你希望孩子拥有哪些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启发式互动探讨,整场讲座语言生动、通俗易懂,深深地吸引了现场所有家长认真记、认真听、踊跃参与互动、积极思考反思,不时迎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于劲老师还就家长们提出的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单独答疑。

通过培训使家长们开阔了眼界,学到了“做学习型家长、做陪伴型家长、做倾听型家长”教育子女的新理念,明白了科学教育孩子的重要性,也明白了父母要了解孩子每个阶段身心发展的规律,懂得以孩子为主体、一切为了孩子进行因材施教,让家和父母的爱真正成为孩子成长中最肥沃的心灵土壤。

家长们纷纷表示整场讲座效果好、作用大、学到了很多科学教育孩子的理念和知识,希望能够多多举办这样的讲座。

本次讲座由县关工委、县妇联、县教科局、县总工会、团县委、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来自百节溪小学、育才石岭小学、师源外国语小学、蒲江小学的家长代表和各中小学校家庭教育骨干教师、各乡镇妇联负责人共计400余人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