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资助金发放仪式暨受助学生座谈会在宣汉县土黄中学举行
来源:宣汉县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0-16
浏览次数:

IMG_0651_副本.jpg

10月13日,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资助金发放仪式暨受助学生座谈会在宣汉县土黄中学举行。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张宗昭主持发放仪式。原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党委书记、甘肃兴华助学基金会理事长陈章武,清华大学老学长、原西南建筑设计院院长肖林,基金会秘书长白瑞刚,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爱心人士出席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上,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为土黄中学100名品学兼优贫困家庭学生发放了2021年秋季助学金共计10万元。受助学生代表发了言,表达了对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的感恩之情,表示要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化为前进动力,克服暂时的困难,努力学习,以更好的成绩回报大家的厚爱。

座谈会上,陈章武教授一行与受助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分组讨论,结合自己的经历,积极帮助同学们解答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和困惑,进行心理疏导,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清华大学老学长、原西南建筑设计院院长,92岁高龄的肖林女士讲述了把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引进达州、引进宣汉,引进土黄中学的过程和在助学路上的感人故事。肖林希望同学们能够发奋学习,做一名有责任心的人,勇于承担起家庭责任、社会责任,当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前,陈章武教授一行还前往魏海川、吴沙沙、张荣华同学家中进行了走访。

据了解,从2021年秋季起,兴华助学基金会开始资助土黄中学1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高中学生,每人每年2000元,直至高中毕业,三年为一个资助周期,期满后将开展下一个周期的资助……该基金会不仅注重经济资助,更坚持“钱到、人到、心到”的资助理念,坚持每学期对资助学生开展心理疏导,学习方法,感恩励志等方面的辅导交流,努力促进受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