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蕉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芭蕉镇
发布日期:2021-08-27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芭蕉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确保一旦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能够迅速组织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地降低卫生风险和社会影响,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稳定。

1630027104(1).png

8月10日下午,由芭蕉镇人民政府、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主办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如期举行。参加此次演练的包括镇村两级干部、卫生院医护人员、城交管办、学校负责人等共计40余人。

演练以社区一名返芭人员出现发烧,体温超过37度以上,社区干部怀疑其是新冠肺炎感染者向镇疫情防控办报告并登记为模拟案例。

1630027170(1).png

接到报告后,镇疫情防控办立即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城管办工作人员对场所实行封控,交管办采取道路管制措施,卫生院医务人员对疑似者进行体温复测和核酸样本采集。

1630027201(1).png

对疑似者居住场所环境消毒消杀。

1630027242(1).png

救护车运送至卫生院临时隔离点。

1630027280.png

整个演练过程中,各单位部门人员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规范操作,各个环节衔接紧密、配合默契,达到了“检验预案、完善机制、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目的。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应对疫情的意识和水平,全面检验了应急指挥和应急反应能力,为保障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