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镇扎实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白马镇
发布日期:2021-08-26
浏览次数:

8月23日,接到县气象局发布的汛期预警信息后,白马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赓即行动,由镇党委书记带队对全镇山洪易发区域、地质灾害点、水库及其他隐患点进行排查、了解情况并督促责任落实,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值班值守。加强汛期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保证信息渠道畅通,检查责任公示牌,确保安全度汛工作落实到位、易发区监管无死角。

二是紧盯关键节点。重点关注水库安全运行情况,对各个水库的汛限水位、当前水位、库容等情况进行询问,详细了解水库运行管理、防汛应急预案等工作,同时对水库堤坝排洪渠畅通和阀闸等情况进行隐患排查,并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三是排查不留死角。检查山洪预警标识设立情况,巡查山洪、泥石流易发区现状,要求村干部继续强化对山洪泥石流滑坡地段、重点地质灾害监测点进行“拉网式”排查,认真做好监测预警工作,在山洪频发地段设立保护墙,阻断山洪、泥石流等灾害发生路径,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消除、早避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