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镇开展防汛减灾应急演练
来源:白马镇
发布日期:2021-07-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全镇党员群众的防汛减灾意识,立足于为“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作准备,切实做到“思想、组织、责任、预案”四落实,“人员、措施、物质”三到位,提高我镇防汛减灾应急处置能力,7月22日,在双龙社区河道开展防汛减灾应急演练。

演练预想:由于中嘴河流域突降特大暴雨,中嘴河水位持续上涨,上游洪峰将在2小时后到达中嘴河段双龙社区段河道,处于该段河道边低洼处居住的几十户居民的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需迅速组织抢险救援、撤离危险区。

演练在警情通报中拉开帷幕,白马镇党委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分梯次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利用预警高音喇叭、铜锣等方式通知附近居民,帮助受困群众撤离到中心校临时避灾点,为群众提供生活应急物品,做好后期安置。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我镇干部群众应急救灾意识,提高了防汛减灾应急处置能力和反应速度,坚持在演练中查漏补缺的导向,达到了预期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