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2021年招聘特岗教师资格复审及面试公告
来源:县教育科技局
发布日期:2021-07-17
浏览次数:

省教育厅、省委编办、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关于做好2021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2021年四川省特岗教师招聘简章》批准宣汉县2021年招聘特岗教师150名,现就宣汉县招聘特岗教师资格复审及面试安排公告如下:

一、资格审查

(一)资格复审时间:2021年7月24日(8:30-18:00)

(二)资格复审地点:宣汉县育才石岭小学(宣汉县蒲江街道岭南街57号,宣汉县蒲江街道办事处、县汽车站对面进入)。

(三)资格复审所需材料及要求:取得面试资格的人员携带《四川省2021年特设岗位教师招聘登记表》3份(在四川教育网上下载,用A4纸张双面打印并贴上照片,填好相关信息);并携带有效证件原件和复印件1份: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准考证、教师资格证书或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出具的已通过教师资格认定的证明材料(需注明教师资格证书种类、任教学科和编号)。所有拟聘人员在办理录用手续前须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非全日制师范专科毕业生还需提供有学习成绩的毕业生登记表原件或由档案管理部门签字加盖印章的复印件)。资格复审通过后发给《面试考核通知书》(自备半身免冠2寸相片1张)参加面试考核。如资格复审不合格或没按规定时间参加资格审查,取消其面试资格,责任由考生自负。

二、面试 

(一)面试时间:2021年7月25日7:30 

(二)面试地点:宣汉县育才石岭小学

(三)面试的形式和内容

1.面试方式:采取现场无学生的试讲和答辩的方式进行,总分为100分,试讲占80%、答辩占20%。

2.内容:报考初级中学教师岗位的考生,参考九年制义务教育初中教材;报考小学岗位的考生,参考九年制义务教育小学中高年级教材,小学体育使用初中体育教材(小学无体育教材)。 

考生必须使用普通话,不使用多媒体等电教手段,不使用乐器。 

(四)面试流程及计分办法

1.候考。参加面试人员持本人身份证、面试通知书到指定的教室集中候考,候考时不准擅自离开候考室。

2.备课。根据抽签确定的面试顺序,面试人员在引领员的带领下,到指定的教室备课(15分钟)。

3.试讲和答辩。备课时间满15分钟后,引领员将面试人员带到面试考室试讲和答辩。

4.现场公布面试得分。评委组各评委按照评分标准,独立评定每一个测评要素的得分。记分员统计分数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保留百分位)即为该面试人的面试得分。面试顺序号双号面试结束后,当场宣布面试顺序号单号的得分,并由考生现场签字确认。

三、确定体检人员及体检时间

(一)体检人员的确定:面试工作结束后,按照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参加体检人员数与我县特岗教师岗位设置数(分类别、分学科)的比例为1:1(若参加某类岗位的面试人员数少于设岗数,以该类岗位面试合格人员作为体检人员)。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纳入体检对象。若体检后出现缺额的,在同类学科中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面试成绩并列者,按照以下顺序确定体检人员:

1.生源地考生优先;

2.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和参加过半年以上凉山顶岗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

3.按照笔试成绩高低优先确定(笔试总成绩相同者,以专业知识、教育公共基础为序)。

(二)体检时间:2021年7月27日7:00(有关注意事项另行公告),体检标准参照《四川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名单、体检合格人员名单和拟聘人员名单均通过宣汉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xuanhan.gov.cn/)“通知公告”栏目或宣汉县2021年特岗教师招聘工作群(QQ群:563028008)予以公布。

四、其他有关事项

(一)面试当日,未按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到考场候考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因不按时参考或违反面试有关规定所导致的相关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二)为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确保每一位考生安全健康,请广大考生近期注意做好自我健康管理。考生在进入面试场所时应佩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消毒、个人防疫健康信息码查验、体温检测等工作。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要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等造成不良后果的,取消面试资格,终止面试,涉及违法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考生因不符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所导致的相关后果,责任自负。

咨询电话:0818-5222427

附件:1.2021年宣汉县招聘特岗教师面试人员花名册

2.特岗教师招聘登记表

宣汉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2021年7月17日

2021年达州市宣汉县招聘特岗教师面试人员花名册.xlsx 特岗教师招聘登记表.doc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