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传染病疾病培训 筑牢夏秋季防控屏障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1-07-14
浏览次数:

​——2021年夏秋季重点传染病暨流感、禽流感防控知识培训会议纪实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夏秋季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深入认识了解流感和禽流感的危害性,全面加强医护人员对传染病的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2021年7月12日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了全县夏秋季重点传染病暨流感、禽流感防控知识培训会议。县卫健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张策出席,县级医疗卫生单位业务分管副院长、发热门诊和预防保健科负责人;各中心、乡(镇)卫生院及部分民营医疗机构业务分管副院长、传染病管理人员、有新冠采样经历人员、临床医生等共计2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卫健局疾控股股长丁志强同志主持。

培训会上,县疾控中心老师具体分析了我县夏秋季重点传染病工作的存在的问题;解读了2021年夏秋季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对流感、禽流感样品采样暨送检和流感、禽流感的诊断和治疗登记进行了系统性的讲解。

会上,张策书记强调: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管理、报告传染病,严密防范重特大传染病疫情发生;二是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强业务学习,提高防控水平,按新的标准进行规范管理。三是严格监督,加强督查。抓实培训,落实首诊负责,加强重点地区、重点场所传染病防控工作,并做好消毒隔离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认识到了夏秋季重点传染病流行趋势,增强了防控工作的敏感性,为切实做好全县夏秋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