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黄镇“四举措”织密“防汛网”
来源:土黄镇
发布日期:2021-07-07
浏览次数:

汛期来临,为实现安全度汛,土黄镇党委、政府采取四项举措,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细部署。召开防汛工作专题部署会,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指挥长,镇长为副指挥长,包片领导、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村支“两委”为成员的防汛抢险应急领导小组,下设10个工作组,就值守抢险、物资、车辆保障、安置、消杀等工作细化部署到人。

二是强化宣传提意识。及时将气象信息,通过微信群、短信等方式下发至各村(社区),要求村干部负责传至各家各户,提前做好灾害防范措施。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QQ群等新媒体广泛宣传防汛避险知识,提高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

三是加强排查消隐患。由镇领导牵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联合行动,对辖区内山洪地质隐患点、群众居住聚集区等进行防汛排查,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目前进行了20余次专项排查,整修隐患点3处。

四是巡查值守保安全。应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等巡查手段,重点关注沿河堤坝、山洪地段,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汛情发展。坚持24小时值班制,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值班岗位,认真履行值班职责,若有情况,第一时间上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