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烟草专卖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县烟草专卖局
发布日期:2021-06-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18日上午,宣汉县烟草专卖局联合县消防大队、县同济医院在柳池达州市烟叶仓储中心开展消防应急演练。达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在家领导、机关相关部门以及各县(市、区)烟草局安全分管领导、安全管理员等共20人莅临观摩。

此次消防演练模拟达州市烟叶仓储中心办公楼和库区因烟头点燃周围可燃物引发火灾后,烟草行业与地方部门多级联动、紧张有序开展的一次应急救援行动。演练前,县同济医院医护人员就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县消防大队就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消防技能等进行现场教学和学员实操培训。本次消防演练主要包括保安发现火情报警演练、楼内火场模拟疏散逃生演练、模拟火场救援及心肺复苏演练、模拟志愿消防队展开初期火灾扑救演练、模拟“120”急救及“119”出警与高层灭火演习及预案演练效果评价等项目。

达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谭永明作演练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宣汉县局备战成果,深刻阐明了安全管理在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作用,要求宣汉县局坚持以练为战,提高全员安全素养,全面做好应急准备,有力保障职工、行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演练结束后,谭永明一行对宣汉县局参演的53名干部职工进行了慰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