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峡镇“四强化”全力抓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上峡镇
发布日期:2021-07-20
浏览次数:

近日,上峡镇采取四强化举措,全力开展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收到明显效果。截至目前,全镇共接种新冠疫苗9642人次,其中,已接种第一针6334人,已接种第二针3308人。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书记、镇长为双组长,党政其余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为成员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能职责,加强持续保障,增强督查督导。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村村响广播、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应知应会知识,强调接种的必要性、重要性、禁忌和相关注意事项,动员符合条件人员积极主动参与接种。

三是强化全域摸排。组织镇、村、社三级干部,分组深入到各村社,对照户口簿,逐村逐社逐户全面摸排18周岁及以上在外务工人员接种情况,镇域内已经接种和未接种人员情况、有禁忌性病症暂缓接种或不能接种人员情况、能够接种而拒绝接种人员情况,并建立四本摸排台帐。

四是强化全员免疫。针对摸排出的未接种人员,采取村、社干部组织群众到卫生院集中接种、卫生院医护人员下村到社入户流动接种等双向接种模式,全面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实现村(居)民应打尽打。对身体有重大疾病、属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范围的人群,由镇卫生院进行现场诊断,并开具暂缓接种或不能接种的医学证明。

审签人:王乙椒  撰稿:张仕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