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召开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1-07-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着力防范重大疫情发生,切实保障畜牧业和公共卫生安全。7月12日,县委常委、副县长、总工会主席李均林,副县长丁小平在县委视频会议室召开了全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

会议研究分析了当前我县动物疫情防控新形势,对全县高致病性禽流感、非洲猪瘟、牛结节性皮肤病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摸排调查。对辖区内重大动物疫病进行一次全方位排查,确保不漏一村一户、一畜一禽。二要全域消毒灭源。落实防疫属地责任,采取分区包片制度,把握好关键时间节点、关键环节、重要场所等的消毒防控措施,确保日常消毒全覆盖。三要全力强制免疫。扎实开展强制免疫效果监测评价,对免疫效价低、漏免和新补栏的畜禽,要及时进行补免,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挡,确保强制免疫质量和免疫密度。四要强化检疫监管。要认真做好动物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工作,强化动物及动物产品调运监管,规范检疫、出证行为,确保检疫合格电子出证率达100%。五要强化联防共防。相关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严厉打击动物饲养、屠宰、经营、运输以及动物产品生产、经营、加工、贮藏等环节中的各项违法违规行为。六要强化物资保障。要切实加强疫苗、消毒药物、消毒设备、防护用品等应急物资储备,县上统一采购,县农业农村部门要做好统筹,确保物资充足、用而有备。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GUN)BPU}C896{~BVCY036`9.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