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城乡规划编制中心关于《宣汉县中心城区停车设施专项规划(2019—2030)》的发布公告
来源:县城乡规划编制中心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宣汉县中心城区停车设施专项规划(2019—2030)》于2020年11月11日经宣汉县人民政府批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相关规定,现将规划成果主要内容予以公布。

宣汉县城乡规划编制中心

                             2020年11月20日

《宣汉县中心城区停车设施专项规划(2019—2030)》

一、规划范围  

宣汉县规划建设区,包含老城片区、黄金槽片区、明月坝片区、州河南岸片区、王家湾森林公园片区和柳池片区,涉及“路外公共停车场、路内公共停车场、配建停车场、专用停车场、临时停车场”五大板块。

二、规划期限  

近期至2025年,远期2026—2030年。

三、规划目标

1、停车体系构建目标

◇构建以配建停车为主体、路外公共停车场为辅助、路内停车位为补充的停车供应结构。

◇建筑物配建停车位占比85%左右,路外公共停车场占比8%~10%,路内停车位占比5%~7%。

◇到2025年基本满足老城区停车泊位需求,基本优化老城片区停车设施服务半径功能,到2030年结合总体规划城建规模配套建立停车场规模化、科学化、现代化布局体系。

2、停车管理目标

◇形成部门联动、管理高效的停车管理体制,基本杜绝违法乱停现象。

◇到2025年形成宣汉县停车收费标准全覆盖,建立起统一高效、上下联动的停车管理体制,到2030年形成信息化、智能化的联网管理系统,建立重点地区无人化停车收费系统和管理系统。

3、停车产业发展目标

◇培育停车产业,实现停车设施建设及运营管理市场化。

◇引入停车智能化、信息化设备,控制寻车位市场不超过5分钟。

◇到2025年完成中心城区汽车产业化基本硬件投入和建设,到2030年实现停车场规划、建设、运营和管理等动态过程集合,构成良性循环的完整的工业体系和有机系统。

四、路外停车规划布局方案

本规划针对宣汉中心城区分的6个组团,结合现状情况和用地规划,规划共落实路外公共停车场81个,可提供路外公共停车位共9059个,各区停车点位如下:

1、王家山森林公园:11处 1100个泊车位        

2、黄金槽片区:12处,1402个泊车位                           

3、老城片区:32处,3843个泊车位

4、明月坝片区:4处,400个泊车位                  

5、州河南岸片区:6处,629个泊车位

6、柳池片区:16处,1685个泊车位

五、路内规划布局方案

本规划针对宣汉中心城区分的6个组团,结合现状情况和用地规划,规划共落实路内停车泊位4271个,各区停车点位如下:

1、王家湾森林公园:9处 767个泊车位        

2、黄金槽片区:16处,722个泊车位                           

3、老城片区:67处,1677个泊车位

4、明月坝片区:10处,181个泊车位                  

5、州河南岸片区:6处,153个泊车位

6、柳池片区:15处,771个泊车位

六、配建停车场规划布局方案

规划落实居住配建停车位共73906个,其中:

1、王家湾森林公园:12处 共计10979个泊车位,均采用地下车库和地面停车结合的方式

2、黄金槽片区:35处,共22926个泊车位,大部分采用地下车库与地面停车结合的方式,对现状保留优化的停车场,建议采用停车位布局方式优化的模式提高停车位数量。

3、老城片区:35处,共18070个泊车位,其中新建停车场11个,采用地下车库和地面停车结合的方式;现状保留优化21个,建议采用停车位布局优化的方式提升停车位数量,部分停车场建议采用部分机械车位;改建停车场3个,其中两个采取停车位布局方式的优化模式提升停车位数量,滨江绿都停车场才用场地改造的方式,实现室外小型立体机械车位的方式打造复合性强的停车设施体系。

4、明月坝片区:13处,共7553个泊车位。明月坝片区居住配建停车场均结合新建居住小区进行建设,全部为新建地下车库。

5、州河南岸片区:16处,共12385个泊车位。除张家坝棚户区为现状保留,通过优化停车位布局的方式提升优化现状停车能力,其他均为地下车库和地面停车结合的新建居住配建停车场。

6、柳池片区:6处,共1993个泊车位。柳池片区配建停车场均为新建的地面停车场。

图纸.docx

分享到: